2005年5月22日 星期日

謀殺金字塔 : La Pyramide Assassinee

Christian Jacq 著
顏湘如 譯
高寶(Global Group) 出版
埃及三部曲 I

由歷史改編的小說,和架空小說比較其最大的媚力在於,我們看到的是半個真實的故事。一個小法官,秉持一股對正義公理的熱忱,挾著友情及愛情,向強權惡勢力對抗的歷史事件。

賈克博士,這位簡直像活過古埃及的學者,清楚的描繪了一個上古文明的社會、政治、文化、生活,不只是概略性的講述,他將種種生活細節、風俗習慣、甚至於心靈層面的思考架構都溶入於小說情節當中,雖然有蠻多地方鑿斧略深,但絕對是瑕不掩瑜。

除了以上這些加分外,這部小說之所以如此吸引這麼大批的讀者,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書中豐富的人物性格、撲朔迷離的辦案情節、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等,的確如書評所說的,一開始讀起來就放不下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