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

Level7

宮部美幸 著
劉子倩 譯
商周文化 出版

一覺醒來,睡在同張床上的一對年輕男女,同時失去了記憶,手臂上並留下了Level7的字樣。另一方面,悅子的電話交友客戶,17歲的自閉美少女小操,在日記本上留下「到了Level7會不會回不來」的謎樣字句後,消失無蹤。

在一方探索自己的記憶、一方找尋離家出走的少女之間,展開了一場兼容關懷、尋根、正義感與鬥智的冒險。

宮部美幸所創作出來的人物,性格鮮明,強烈反應現實社會與人心的深層面,所以即使都是杜撰的,也很能讓我產生緊密的認同感。

小說中的計謀別出心裁,有點諜對諜的味道。當然,我不能講太多,不然就是抹殺了還沒看過的讀者的樂趣。

中譯本最後有附上台灣本土的推理小說家既晴的文字,這位我雖然沒見過,不過以前也算是有點過節的朋友,在這篇評論中對Level7發自內心的讚嘆,引了我的強烈共鳴,寫得真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