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

TIERRA DE NADIE (Revival)

Ballet Hispanico
The Joyce Theater
175 Eighth Avenue

TIERRA DE NADIE(1996)
Scene 1: The Boy is now a Man
Scene 2: Yemanja' Celebration and the Wedding Ceremony
Scene 3: The Underworld

開演前雖然很興奮,卻也怕「第一次」即將決定以後我對芭蕾的印象。

好吧,這不是傳統的Ballet,舞者的穿著很有現代感,演出雖然抽象,但還不難懂。我比較喜歡較短的第一話,情感張力十足,短短三十分鐘,讓我喜歡上Ballet這種舞蹈。

沒有什麼舞台設計,燈光並不特別(雖然Underworld有一幕,穿白西裝的男人,引領迷失的男女走向射出光芒的盡頭,那一段的燈光很有意境)。

使用的音樂不是那種輕柔的古典風,而是參雜了東歐、印度風格的曲風,其中一段還讓我不自主地聯想到「Gloomy Sunday」這部悲情的德國片。

最讓我心動的就是舞者們流暢的身體韻動,讓人只感覺到協調的美而沒有那種屬於霸道的力量。我想這也許是芭蕾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。

感謝Hyeyoung的熱情邀約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