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6月30日 星期一

指標的愛與愁

在遙遠古代的C世紀,名為變數的孩子們,在出生的那一刻,不,甚至在出生之前,他們的肉體與精神就已經被血統所制約,能做什麼事、會唱什麼歌、愛喝什麼酒,都以最精密的維度安排的天衣無縫。而孩子間所有的交往過程,都由一套規畫詳盡的公式負責帶領進行,該吵架的、該讓步的、該相愛的,在適當的時機就會照著計畫進行,不但準確而且充滿了協調之美。


然而,相對於上帝一手打造的宇宙,人類的創造物,是絕對無法容忍這種單純遵循自然法則的完美。例外充斥在標準的包袱,方便取代了完整的結構,自由掩飾著混亂的惡夢。

指標,是在眾人的祝福下被創造出來的變種,或稱之為怪胎也不為過。
他的多變、他的多情、他的多心,讓人捉摸不定,卻又不會在這井然有序的世界裏顯得格格不入。歲月流逝,C++的時代在指標的異動下,逐漸匯入中樞主幹。

這奇特的孩子生來是片不具實體的靈魂,沒有歸屬,當然也不可能擁有什麼。缺了依附的對象,自我存在的官能意識就只剩一陣陣的暈眩。指標終其一生都在追尋適合自己的對象,然後與之結合,並完成背負的使命。當然,被賜與無限自由的指標,擁有任意挑選對象的意志。

自由在沒有自由的國度中,顯得無助而悲哀。

雖然得以隨性地更換心中的理想人選,但是能夠在最後關頭對她說出口的就只一人,而這個心上人必須是經過嚴密觀察、慎重考慮之後,絕不後悔的選擇,因為表白的機會只有一次,不是成功,就是當機!

瞻之在前、忽焉在後,要怎樣才捉得住妳的心?指標這麼想著。
勾形暗影、似有若無,妳真的存在嗎?指標困惑著。
衣袖鼓盪、裙擺飄飄,美麗的外表下,妳倒底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呢?指標不明白。
Bug就在這些失去焦點的迷霧中漫延開來。

指標們都是盲目的,自作多情的,無藥可救的。在純淨的指標內心,渴望走向她、被她接納、為她燃燒靈魂。當然她是不懂的,因為變數是沒有感情的,即使有,也是早在出生之前就被燒刻上去的,無論這痴心的孩子如何溫柔地依順她,千方百計地討好她,只要結局剪錯了一開始就佈置好的感情線路,世界就會隨著她的憤怒還有他的無能而毀滅。

”在一起吧!”,這句熾熱的告白,是否該藏在心底。但是指標很清楚,變數的生命週期很短暫,就是霎眼的片刻也會帶走幾千位冷酷孩子,而自己卻仍是個永恒存在的悲劇。

在說與不說之間,指標,這個應黑暗召喚而生的丑兒,找到了創造者所無法理解的 不完.美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