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氣球朋友

………
大氣球「所以我說,氣球活著,就是要像我這樣體面才行。」


沒氣球「像你的大肚子喲?」
大氣球「裏面滿滿的都是空氣!」
沒氣球「像你的蝴蝶結喲?」
大氣球「你懂什麼!有了這個結,辛苦充進來的空氣才不會跑掉,還可以吸引小朋友靠近,這才是上流氣球的風範。」
沒氣球「真是不知羞恥喲!空氣又不是你家的東西,只不過從外面裝進你的肚子裏,有什麼好得意的喲!」
大氣球「愚球!有了空氣在肚子裏,我們氣球一族才能光滑細緻地展示美麗的膚色花紋、並且呈現輕盈飄逸的高貴體態。」
沒氣球「是喲是喲!可是我不用像你這麼辛苦,日子過得可比你愜意,所以你這叫自找麻煩!」
大氣球「真是朽木不可雕也。我講了這麼多,只是希望能讓你像我一樣懂得上進,沒想到你居然仍是自甘墮落,沒出息!」

沒氣球「誰說一定得把自己脹得鼓鼓地,才叫有出息。」
大氣球「身為氣球,就要有氣球的樣子!」
沒氣球「你很頑固喲。畢竟,氣球這個名字,還不是人們硬冠在我們身上的。」
大氣球「你~你這蠢材。不然你說,不用氣灌飽自己的話,你還有什麼生存的意義!」

沒氣球「唉哎,生氣了喲。看,你的面子這麼薄,隨便搓一下就要破了呀。
嘿~我能做的可多了,像是用來綁東西啦、灌水球啦,或是變成指頭套之類的…」
大氣球「笨!這些事情都有專門為之而生的各種道具來做,誰需要你這個外行的三腳貓插上一腳。沒的丟了我們氣球一族的臉!」

沒氣球「這~你很不給面子喲!」
大氣球「誰叫你沒氣還講什麼大話。榮耀只是獻給已經成功的人,而不是〝即將”成功的人,記好了。」
沒氣球「哼!榮耀這種麻煩東西,你自個兒留著就好。」

………
小販把沒氣球拿起來,套在氦氣罐的管上充得滿滿的,綁上可愛的絲帶,送給來逛街的小女孩。沒氣球飄在空中,飄在展示用的大氣球頭上,隨著小女孩輕快的步伐漸行漸遠。

………
破氣球「告訴我,我們是在談論理想呢?還是不過在訴說命運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