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手斧男孩 1,2,3 - Hatchet

1)手斧男孩 Hatchet
2)領帶河 The River
3)另一種結局 Brain's Winter
Gary Paulsen 著
1.蔡美玲、黃小萍 2.奉君山 3.鐘苑文、陳雅菁 譯
野人 出版

生活充滿漢堡、奶昔、客廳、暖氣的小男孩,因為突然的飛機事故,一個人獨自在森林中渡過的54天。有趣的野外求生(至少對讀者是有趣的)、寫實的心路歷程、有條理的自然解說,讓這部小說榮獲美國「紐伯瑞獎」﹙Newbery Honor Book﹚ - 沒有立志般的說教,卻多了一種哲學式的啟發。

第二部「領帶河」敘述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歷險,不一樣的困境、不一樣的威脅、不一樣的生存途徑,只有堅強的求生意志是相同的。

第三部是寫給愛好系列作的書迷看的,故事是改寫第一集的結局,如果Brain沒有在最後獲救,如何面對緊接而來的嚴寒冬天。這一集描寫Brain對大自然的心理變化,精采地引人神往!

原本以為系列就此結束,不過在書後看到第四部的預告片段。十一月出版,我會拭目以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